南洋书院:开展“树标杆、亮身份”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日,南洋书院开展“树标杆、亮身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坚持“六个结合”,引导团员青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

一是坚持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紧紧抓住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契机,组织开展了校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团知识教育、安全法纪教育等;举办了“读书分享会”;学生干部素质大赛主题团日活动;新生见面会;新生拔河比赛;同时,各班级团委组织新生观看《八佰》《我和我的家乡》等优秀爱国影片,激发青年爱国热情。

二是坚持与特殊纪念日相结合。以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9·18”西安事变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观看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大会盛况,举行升旗仪式,组织学生参观了马栏革命根据地和西安事变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迎国庆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弘扬抗战精神,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精忠报国。

三是坚持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积极引领班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特教学校、社区开展了教育帮扶,关爱老人、关爱儿童、清扫卫生,参加社会暑期“三下乡”活动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精神。

四是坚持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充分发挥中秋节传统文化的优势,精心组织“读经典谈梦想”朗诵会,“发月饼”送祝福等活动,培养青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使民族传统节日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

五是坚持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依托书院媒体中心,结合书院团委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志愿者的作用,采取线上一小时活动,要求所有人积极参加,按时完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以青年大学习为依托,充分发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积极组织广大青年转发、评论、点赞,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六是坚持宿舍党员示范岗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是充分利用学生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宿舍阵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学习、务实、借鉴”这六个字入手,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通过树标杆、亮身份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热度,活跃了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活力,奠定了思想教育工作成效,引领了广大师生,热爱祖国、努力奋进、勇担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书院党建发展奠定了夯实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