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与喜马拉雅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0月19日下午,西京学院与喜马拉雅在校第一会议室迎来“喜马拉雅西京学院Super西梅工作室”的签约仪式。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特别助理、喜马拉雅大学副总经理蒋德铭、西安喜大新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向星、西安喜大新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惠琳、西京学院副校长郭捷、西京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西京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等人出席活动。

本次签约的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校企合作、建立实训”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

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新经济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旗下拥有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拥有6亿多用户,为上千万音频内容创作者提供了就业创业机会。西安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广播电视台成立的子公司。

传媒学院依托多年的新闻传播学科和艺术学科发展,整合学校、行业优势资源,突出“传媒+技术+艺术”的跨界融合特色,聚焦媒介融合和新媒体发展需要,培养“精采写、懂技术、擅策划、通运营、艺传播”创新应用型传媒人才。目前,传媒学院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对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传媒学院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人才素质的需要。

喜马拉雅与传媒学院以内容共建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基础合作项目,脚踏实地展开惠及师生的校企合作,喜马拉雅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在西京学院校内成立喜马拉雅社团;建立西京学院喜马拉雅官方电台。目前,学生已为喜马拉雅平台制作了多期《七点早知道》及《大学生要做的100件事》,并积极筹备《老凤祥》有声书的录制;合作探索智慧校园,共同推进校园公共文化建设。实现校园独特文化的多角度传递。

郭捷说,西京学院与喜马拉雅的校企合作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双赢,促进了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双方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各自优势,准确把握未来传媒行业的用人需求,为传媒学院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使其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以真实的身份、承担真实的社会宣传工作,在强化其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还在润物细无声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喜马拉雅与西京学院传媒学院的合作,将为传媒人才的综合素质培养及社会化实践奠定基础,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及科研做好充分准备,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