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干部观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万钧书院 至诚书院 允能书院 行健书院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0月17日晚,西京学院组织师生干部在办公室、宿舍或家中观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学习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通过收看特别节目,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工作学习热情、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

此次节目以“决战的时刻”为主题,着重展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事迹,以“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和“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获奖者的故事为主线,深刻反映了全国数百万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一线扶贫工作者的风采,充分展现全社会关心支持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时代面貌。

人民安居乐业,祖国欣欣向荣。

护理学1903班毕静怡同学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梦想终将成真。祖国各地各族人民群众自强不息脱贫困,团结携手奔小康,到处都是一片火热的奋斗景象。在这攻坚脱贫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必须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坚持党的宗旨,顽强作战,用学到的知识、技术献身国家建设,让奋斗成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美丽的风景。

医学影像技术B2001班刘睿同学说,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何种行业,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特殊时期更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迎难而上。开动脑筋想办法,创新方式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建设工程管理1803班学生师梓烜说,作为一个贫困家庭的学生,看着越来越多像我们一样的家庭脱贫摘帽,让我们对脱贫的信心更加坚定,帮扶干部就像是我们的家人一样,事事为我们着想,十分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贫困家庭的帮扶,也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建设工程管理G1803班学生陈兴松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脱贫攻坚战打的非常漂亮。这一切都依靠党的政策,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深感到国家和党对我们的关爱,更觉得扶贫干部就像自己的家人一般无时无刻的关心着我们。唯有心中的深深感谢,感谢国家,党和学校的帮助。

南洋书院辅导员张志勇表示,一幕幕真实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全国数百万扎根农村、无私奉献在扶贫一线工作者的风采,彰显了广大扶贫工作者面对困难阻力毫无畏惧、勇往直前的时代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伟大精神。作为高校辅导员,要自觉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将脱贫攻坚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积极动员和引领广大学生投身基层和贫困地区,直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G1804班学生石宇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以后学习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毕业后扎根基层,以此次攻坚脱贫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钧书院辅导员刘瑶老师说,那些脱贫攻坚的英雄们几十年如一日的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正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让越来越多的家庭走向富足,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追求梦想,他们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向榜样看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加努力地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至诚书院辅导员王秀莉说,作为的一名辅导员,我将会把脱贫攻坚这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讲给我的学生们,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

会计学1806班同学王雅赟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努力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敢创敢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贫困地区,深入了解贫困地区的现状,以大学生的视角了解民情,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多角度为脱贫工作提供新思想,同时也必须勤奋学习,加强自身本领。

会计学1807班同学党哲说,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涉及面广、难度极大的系统工程,是全人类迫切期盼解决的难题。通过这次观看,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鼓舞了斗志,汇聚了磅礴的正能量,彰显出了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

至诚书院会计B1801班学生马锦婷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个出现在屏幕上朴实的扶贫干部们。他们有着渺小而又伟大的灵魂,他们放下小家努力去服务大家,一天天地将贫困的地区变成一个日益向上蒸蒸日上的、欣欣向荣的地区。看着他们一双双疲惫但又满足的双眼,我对我们中国人民在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有信心了。从他们这些人的坚定的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到,现在的贫困只是一时的,我们终究会攻克下这座大山。脱贫攻坚是一场伟大的战役,我坚信贫困会永远彻底离开中国人民,小康的时代即将到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这些前辈们奉献的精神感到十分的敬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我的学习生活中,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的努力学习,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梦想,走好人生每一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