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切实强化秋冬季校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防止公共卫生食品安全问题和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等聚集性疫情的发生,省教育厅于10月20日召开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刘宏恩、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张磊、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主管医师王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宏恩主持。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机关二层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我校1号办公楼第三会议室设分会场。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副总经理赵虎城、宋小军,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张寒梅、饮食商业分公司经理杨济防、动力与维修分公司经理张锋涛、陕西西京投资管理公司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刘雪莹、西京初级中学副校长张天福、饮食商业分公司餐饮管理员、医务室负责人、保健医生和西京幼儿园、西京小学、西京初级中学等部门的保健医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磊从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原则、工作机制和学校食品安全管控的7个要点等三个方面就做好秋冬季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王舒从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流行特征,相关法规、标准,传染病基础知识、学校重点传染病预防控制、学校传染病防控技术、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和陕西省健康学校建设评价指标等七个方面就做好秋冬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刘宝平在讲话中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10月17日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要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刘宝平在讲话中还传达了10月16日副省长方光华在“省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清醒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聚焦疫情防控关键要素,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夯实责任,持续做好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结合实际开展防鼠灭鼠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出血热、流感等疫苗接种,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勤洗手、勤通风、不饮生奶、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刘宝平就做好我省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完善保障措施,努力开创学校卫生工作新局面。

刘宏恩在讲话中指出,秋冬季是食品安全和常见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必须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一是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二是对标对表,开展自查;三是纳入考核,健全机制。

唐娣芬指出,今天两位专家的培训无论是在专业性和技术性还是在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上来说,都是非常的不错,对我校做好秋冬季校园食品安全和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都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唐娣芬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秋冬季校园食品安全和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二是要继续落实晨、午检制度,部门到人,责任到人;三是要对标对表,加大自查和督查力度,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卡、限时整改、闭环管理;四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举措,健全机制,加强防范,努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