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蓬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期,我校创业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在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培养青年学子的服务奉献精神。

呵护特殊儿童,传播志愿大爱。创业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前往西安星星阳光家园定点服务,志愿者对口悉心指导帮助孩子们识字、做手工等,给予特殊儿童关怀。

除固定志愿者外,协会还会组织号召全院有意愿的青年学子一起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让学生自觉成为志愿精神的传承者和倡导者,使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花开遍地。

爱心护老,暖人心脾。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也是志愿者们的定点服务单位,志愿者对护理院的老人们进行定期慰问,主要服务内容有和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寝室,努力为老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每次志愿服务时,老人们都乐的合不住嘴,有的感动流泪,有的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放开,充分表明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的认可,这让志愿者们十分欣慰。

志愿者吕奕彤说,在阳光家园见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孩子们,刚开始有点害怕,因为他们的行为异于常人,但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看到他们在打拳时的认真和努力,内心十分感动,也感动于他们的自强不息,坚韧不拔。

志愿服务当天,志愿者们还集中学习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常识与操作流程,熟知并规范了抢救流程,增强了志愿服务的能力。有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让老人、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创业书院青年志愿者将会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贡献西京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