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孔令伟研究员来校讲学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陈树峰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孔令伟研究员为我校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

孔令伟研究员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为学院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漫谈科研选题与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孔令伟首先介绍了他领导的研究团队20年来在特殊土工程特性领域所做的系统工作,内容膨胀土的成灾机制与路基整治技术、大气-非饱和土相互作用模型与灾变分析方法、红粘土与残积土的独特工程性状评价方法、结构性黏土的工程特性与动力损伤效应、含浅层气砂土的力学性状与灾害防治技术等,并指出当前研究存在的不足与今后需要研究的主要问题。

孔令伟研究员结合自身在申报项目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国家基金申请书选题与撰写的技术与策略。他认为,国家基金的创新点要有独特的研究特色,申请书的题目要精益求精,同时还要注意各模块的撰写内容要恰如其分。此外,孔令伟研究员还针对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的基金申请书,从题目、摘要、立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等逐一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孔令伟,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岩土力学》主编、《岩土工程学报》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理事、武汉岩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特殊土的力学特性与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已发表SCI/EI收录论文248篇,合著专著2部,参编国家技术规范2本、著作3部;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与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12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