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理论“接地气 ”编导专业师生走进西安电影制片厂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17日下午,传媒学院部分师生在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的带领下,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及2020级学生一同到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参观学习。

“西影”即西部电影集团,其前身为1958年8月成立的西安电影制片厂,西部电影集团是国家电影产业布局的四大集团之一。西影第一个在国际A级电影节获得最高奖项,获国际奖项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影片出口量全国第一,代表影片《霸王别姬》《老井》《红高粱》等。

在体验中心,师生们看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西安事变》《彭大将军》等重大历史题材电影时留下的德国汽车、军用卡车等珍贵车辆,拍摄火车奔驰等镜头的传统特技道具,《红高粱》《老井》《大话西游》等大量著名影片的原始胶片,还有纵贯世界电影发展历程的300多台珍贵的电影摄影机、放映机等。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真实再现的电影场景、一尊尊记录了西影厂辉煌历史的电影节奖杯,浓缩地展示了胶片电影工业发展历史与电影艺术的魅力,也鲜活地记录了西影厂一代代电影人执着追梦的过程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参观,西影厂六十年来创造的成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一位参观的师生都深感骄傲和自豪,也全面地了解到在电影作品的背后有太多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一直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作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教师都表示时刻不会忘记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影视艺术素养和专业教学技能,将电影史上优秀的爱国主义影片和反映中华文化的影片作为案例融入专业教学中,加大“课程思政”力度,提升教学水平,增强育人效果。

张西静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与专业相关的企业。主动对接和融入区域经济及文化相关产业链,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特色、上水平、争一流,为传媒行业及相关产业着力培养愿意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有发展,具有坚定理想理念、强烈职业兴趣与职业精神、扎实专业能力和一定发展潜力的应用型传媒与艺术人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