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金峰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罗滔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金峰教授应邀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从堆石混凝土到水下自护混凝土的发展”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主持,科研平台博士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金峰教授全面阐述了大坝的发展历史及国内外历次重要的筑坝技术变革,详细介绍堆石混凝土技术的特点和各项性能指标,并就堆石混凝土坝的研发过程包括材料试验、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工程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方法和思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水电站导流围堰沉井群、老坝修复、水下工程、防护堤工程等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和水下自护混凝土在一些工程中的出色运用及良好效果。在场师生针对堆石混凝土的研究与应用与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金教授也对“西部寒区水工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研究团队”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指导,并就后续合作达成共识。

金峰,男,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坝结构首席研究员,教育部水利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水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生态水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能源行业水电勘测设计标准化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大坝委员会能力建设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坝静动力分析与堆石混凝土坝新坝型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