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0: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 ——2020西京新闻事件回顾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编者按: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以往正常的生活。“宅”成了春天的关键词。这一年,我们在拼搏梦想追逐幸福的同时,更加懂得生命的珍贵。我们为自己加油,为祖国加油!

为祖国加油 疫情之下西京师生“共上一堂课”

2月24日,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当前,谁在逆行”的网络主题班会,这是一场特殊的班会,一位有着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缓步走向国旗广场,拉动旗绳,升起国旗。这也是2020我校开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升旗手是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他以此鼓舞、勉励着青年学子共克时艰、勤奋学习、报国为民、挑战极限。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来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情况

4月29日,陕西副省长方光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一行来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情况。方光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我校璞玉餐厅、学生公寓楼、临时隔离室、北门入检通道等重要区域,了解返校学生的报到流程、学校卫生消杀、公寓内学生体温监测、学生就餐安排等学校整体疫情防控情况,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

我校四门课程获批2019年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 两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自然科学概论》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

教育部启动了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推出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爱课程和学堂在线。我校“Introduction to Natural Science(《自然科学概论》)”入选“学堂在线”首批上线国际版课程。陕西省2019年陕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布,我校《机械设计》《线性代数》《工程创新设计》《新闻采访与写作实训》四门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11月30日,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布,我校《工程创新设计》《机械设计》两门课程获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入选第二批陕西省“三秦学者” 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6月初,第二批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入选名单公布,我校“先进中子探测技术及器件材料创新团队”入选第二批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支持经费100万元。西京学院先进中子探测技术及器件材料创新团队,以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应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依托,面向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与国防需求,围绕中子源及中子探测核心科技问题,致力于快脉冲中子源技术及中子探测关键材料的研究与设计。

我校3人入选陕西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7月初,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公布了陕西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冯祥波、罗滔、张翠红等3人入选。自2017年该计划实施以来,西京学院共入选9人。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着眼于人才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该项目从2017年开始实施,每年评选一次,通过五年时间,选拔和支持一批研发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学术技术人才,重点支持属于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层次学科专业人才后备力量,为进入国家和省(部)级人才计划打好基础。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斩获两项金奖

9月12日—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在西安举行。期间,我校学生李志国、李瑞洋、崔倩倩、陈俊达、蔡泓文、祖约翰、王焕楠、殷雅楠等申报的“大视场高精密全自动光学影像闪测仪”项目,杜轶琛、刘静超、许孝敏、梁成、陶志豪、陈悦哲、赵穆清、屈先航等申报的“煤炭综采关键设备——惯性组合定位测姿系统国产化领跑者”,从全省150个主赛道路演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本次大赛两项金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陕西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9月29日,陕西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成立。研究院立足陕西,放眼全国,依托西京学院科研资源和科技创新能力,广泛联合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有思想、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家,围绕“民营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领域,开展综合型、特色化、前瞻性的研究和社会服务,服务陕西民营企业发展,助推陕西经济追赶超越。

西京学院科研竞争力连续三年问鼎全国民办高校

10月初,《2020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报告指出,在民办本科院校中,我校继2018年首次获得全国第一名后,今年继续保持在第一位,且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已成为民办本科院校中科研发展的典范。

西京学院:坚持“四度”抓实“四史”学习教育

西京学院坚持“四度”,抓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学校党委、行健书院第三党支部通过全省首批党建“双创”建设单位和样板支部验收,南洋书院第三党支部获批全省第二批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教师二党委第一党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全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

新一届“四委会”委员正式受聘履职

12月24日,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正式受聘履职。新成立的学术委员会设成员27人,教学指导委员设成员27人,职称评审委员会设成员23人,学位评定委员会设成员21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