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3名硕士研究生今毕业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两年半的时光里留下了我们每天紧张奔走在实验室、餐厅与寝室间的脚步,留下了我们企业实习间的风雨兼程,留下了为竞赛、为课题、为论文而拼搏的身影。这两年半,同学间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师生间教学相长,亦师亦友,我们走得辛苦而又快乐,充实而又美丽”。1月3日上午,西京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理学院控制工程专业2021届研究生田怀谷同学深有感触的说。

会上授予张大伟等10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及绶带。据了解,自2011年,西京学院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以来,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先后已培养研究生704人。从申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项目开始,学校就把专业硕士的培养模式定格为“工学结合 项目绑定 校企合作 双导师制”。学校通过引进与培养,形成了一支以名师为引领、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双师型教师为特色、稳定的导师队伍。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积极践行专业硕士的培养理念,紧抓产学合作、项目驱动,突出应用性和实践性,凝炼出的“一个项目、一件专利、一篇论文、一个职业资格证书”的“四个一”培养特色,显著增强了研究生综合竞争力。

在外考察的董事长任万钧深情寄语毕业生,一要学会满足,宽容待人,宽容处事,对未来保持些许期待,让自己更加豁达。二要饮水思源,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对社会心存感恩。三要制定切实可行,催人奋进的奋斗目标,然后付诸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四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审计专业杜永红教授说,“两年多的时间,同学们通过课程学习—专业实践—科学研究三个层次、多维度学习与训练,自身能力有了量的积累与质的突破,逐步走向了智慧、理性和成熟”。

“毕业作品展上,你们创新和创造交出一份份优秀的答卷,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我相信所有这一切都将更好指引你们不断走向期待的远方,”在祝贺2021届研究生毕业时,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任芳说,面对2020年的疫情大考,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精神和担当,看到了科学技术的力量,也看到了全球协作的重要。作为西京的学子,我希望你们秉承“诚健博能”的校训,融入波澜壮阔的社会,参与到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全球共建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这些理想和目标听起来很宏大,但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它是你们作为高学历专业人才所需要的情怀和动力,支撑着你们的每一次努力。

任芳向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既要有鸿鹄之志,又要有家国情怀,肩负起家国天下的责任与使命。二是匠心精神是目标更是乘风破浪的底气。要用心做事,用头脑做事,尽精微,致广大,要有出自我手,必是精品的做事信念。三是要有风物长宜放眼亮的格局与胸怀。沉下心,认真钻研,反思自己反思世界,努力充实充盈自己。四是要学会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并把这种精神融入人生奋斗的旅程中,以大爱、大善成就大写的人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