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月9日,我校校级党员领导班子举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校级领导班子工作,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苏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任芳到会指导,总会计师周雯参会,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马成胜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带头互相谈心,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华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发言,他从党委主要工作及成效、对照党中央明确的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随后,苏华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也本着实事求是、相互帮助和促进工作的目的,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全面地查找了存在的问题。

任芳、周雯作为列席代表也对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批评和帮助。任芳指出,领导干部要在大事上靠得住、难事上用的上、日常工作信的过。

苏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的思想交锋会,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会,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的动员会。班子成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主动“晒”不足、“亮”问题,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加油和鼓劲,为我们扎实开展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班子成员能从抓好问题整改、理论学习和任务落实三个方面做好表率,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做好自己分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发展,为我校“十四五”贡献力量。

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8日,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本次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对全校13个党委(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的材料、会议议程进行全程督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