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双节慰问王家三岔村送温暖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行政中心 作者:帅英超 摄影:张文瀚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月14日,西京学院在子洲县定点帮扶王家三岔村,开展了“2021年西京学院双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子洲县发改局驻村党建引导员、代第一书记艾祥翔、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燕源、裴家湾镇政府驻村扶贫干部王小平、王家三岔村支部书记陈再春以及王家三岔村建档立卡脱贫户代表。

燕源从着力发挥和利用高校资源优势,通过实施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民生、志愿等多种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双百工程”“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谈起,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在子洲县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新的一年我校扶贫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代表学校对王家三岔村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艾祥翔表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要围绕如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扶贫工作,要以新的思路,新的工作作风来应对新的任务。他同时勉励驻村干部、队员要能吃苦、不怕累,掌握村情户情,把村里群众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帮扶工作。

在陈再春的组织下,脱贫户们陆续上台领取了我校发放的油、面生活品,场面温馨、氛围融融。王联合、王玉周等脱贫户说,感谢西京学院这么多年的关心、帮助和照顾,也祝愿西京学院越来越好。对行动不便未能按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脱贫户,我校驻村帮扶队员进行上门拜访并送去了慰问品。

据了解,我校多年来坚持开展新年双节和扶贫日慰问活动,已投入资金14万元,加强了校村之间的联络,增进了与村户之间的友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