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回村回访”工作开展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行政中心 作者:张文瀚 摄影:帅英超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和榆林市脱贫办《关于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西京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在子洲县王家三岔村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系列活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好返乡人员信息录入。春节前夕,扶贫工作队员协助子洲县政府、裴家湾镇政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返乡务工人员逐一进行信息核查登记,先后录入电子信息900余条,并持续进行跟踪排查,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深入走访脱贫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扶贫工作队员先后对王家三岔村9户脱贫户进行走访,深入了解脱贫户脱贫后的生活现状、经济收入、过年筹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送去新年慰问和祝福。通过本次回访活动,扶贫队员感触很深:“今年仍然会是异常艰苦的一年,每当看到质朴的乡亲们,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坚持贯彻党和政府的政策,积极配合政府推动乡村振兴,巩固扶贫成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