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学生感慨“真实又新鲜”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3月1日上午7:50,师生们戴着口罩陆续走进教室,从容有序做好上课准备。校长任芳深入课堂,与学生们同上“开学第一课”。

在《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媒体软件基础》《摄影摄像基础》《剧本创作》等课堂,校、院领导和各教研室教师与学生一起认真观摩教师授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细致做好听课记录,并在课后深入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等情况,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具体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学生朱宇晗说:“今天很早就起来做准备了,新学期第一课,充满了期待和兴奋,听起课来也异常认真。”

任芳在听完广播电视编导1902班《非线性编辑》后和授课教师第五维强就课程框架体系、课程要求、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表示,传媒学院常年坚持听“推门课”,所谓“推门课”就是在不通知任课教师的前提下,随机选择班级与科目听课,全面了解教师授课的情况。从听课总体情况看课堂教学组织平稳有序,教学区域内卫生状况良好,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案书写认真完备,学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教学效果较好。

传媒院长张西静强调,课堂是教学的阵地,课堂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和学校的发展,传媒学院一直将开学第一天听课作为传统沿袭,体现了学校、学院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对全体师生而言是一种支持与鼓励。不仅了解和掌握了学期初始的教学工作情况,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