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3月1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华煜公司副总经理赵虎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工会、宣传处、行政中心、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7个书院、西京小学、西京学院幼儿园、西京初级中学和华煜公司等部门派人参会。

会上,赵虎城通报了2021年以来我校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工作方面取得的三个成绩:一是1月18日,我校收到了西安市长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驻区高校1月份生活垃圾分类检查的通报》。其中,我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长安区18所高校被检查的16所高校中排名第一;二是2月3日,在长安区政府行政中心中会议厅召开的2020年度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授牌会上我校被授予长安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高校;三是2月20日,我校收到了西安市长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驻区高校2月份生活垃圾分类检查的通报》。其中,我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长安区抽检的8所高校中排名第二。

赵虎城肯定了全校师生、教职工家属和垃圾分类引导员、督导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上的辛苦付出。同时,赵虎城指出,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办公区域和公寓楼垃圾暂存点进行不定期抽查,并全校通报督导检查结果;二是各部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员对本部门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一次自查,督导本部门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性;三是各书院安排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或者其他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的准确性,按时报送垃圾分类相关活动汇总信息;四是工会和物业办及家属委员会要加大家属区垃圾监管力度,逐步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性;五是制定学校大件垃圾处理管理规定,在此之前各部门产生的大件垃圾尽量让施工单位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联系环景分公司办公室协同;六是制定《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员考核管理办法》。

赵虎城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同时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持续不断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或几代人尽最大可能去做。目前我校生活垃圾分类的重点是源头减量,如何做到源头减量?就必须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要教育、动员师生、家属、驻校企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要尽可能多得把可回收物分拣出来,多分拣出一克,就减少一克其他垃圾,就少一点污染;三要力争光盘,减少粮食浪费、减少厨余垃圾,尽可能把厨余垃圾滤干水分后再投放,厨余垃圾的处理费用是很高的;四是尽可能减少一次性餐具、塑料袋的使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