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张晓冬 常志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爱国之情、拥党之心、守“家”之责,近期,允能书院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瞻仰革命圣地 缅怀先烈伟绩。3月31日,允能书院党委开展“瞻仰革命圣地,缅怀先烈伟绩”学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党员们近距离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等建筑,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及工作人员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述,唤起了师生党员对那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尊敬之情。

——开展“不忘先烈遗愿,弘扬红色基因”缅怀先烈活动。3月31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生活激情。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部分师生党员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先烈遗愿,弘扬红色基因”缅怀先烈活动。

师生们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默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悼念仪式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清明节祭扫烈士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学生党员何欣键说:此次祭扫,比以往感受更加深刻,这就是在大学成长中灵魂的一次飞跃,是对先烈遗志更深的一层体会,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大学生的成长,更有利于增强爱国之情,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促使更多的大学生树立社会服务意识和责任感。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学生党员深受教育,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革命先辈们不惧艰难的奋斗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