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缅怀先烈 主题党日抚今追昔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曹云波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清明雨浥千年思念,翠暖松寒万代永存。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传统革命教育。在清明节前夕,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团学组织开展了云祭祀活动及线下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步入陵园扫墓。步入庄严肃穆的西安烈士陵园,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扫墓仪式正式开始。20余名师生党员肃立听国歌奏响,忆革命先烈,感恩他们用宝贵生命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国歌结束后,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献上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感恩他们的英勇奉献和捐躯为国的精神品质,激励师生党员珍惜时光、珍爱和平。

——线上云祭祀。线上云祭祀活动是通过公众号的形势开展,让不能参加线下活动的同学也能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和歌颂,团学组织号召各年级学生共同开展线上祭祀先烈,共同学习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共同悼念革命先烈无私为国、敢于奉献的精神,并从中深切地感受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在精神上经受了一次彻底的洗礼。期间,至诚书院有序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二维码扫码进入祭祀网端,线上阅览革命文化及祭祀内容,深情默哀并献上电子花束。

“魂魄托日月,肝胆照后人”本次线下及线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为自己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居安思危,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力争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