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史”| 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王 侗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自3月23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各基层党组织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教师一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4月8日下午,市委党校苏风昌教授为教师一党委教师作了题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报告,增强了广大教师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以立德树人的新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教师二党委开展“送学服务”。教师二党委各支部和党小组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所属党员开展“送学服务”,为党员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帮助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受到党员的点赞与认可。

教师三党委(传媒学院)教师陈俞成在《山西日报》撰文。4月6日,《山西日报》刊发了陈俞成同志“三封入党申请书 感动感悟感恩”一文,表达了作者坚守入党初心、感恩党的教育培养之情。

万钧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系列活动。开展了包括讲英雄故事、红歌嘹亮.歌颂祖国、缅怀先烈.勿忘英雄、红歌快闪等活动。辅导员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标准,争当先锋表率。

行健书院党委组织学生参观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对八路军办事处的成立过程、革命斗争、历史意义等有了深入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至诚书院党委举办“讲‘四史’故事,与时代同行”主题教育活动。遴选9名学生党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故事背景,分别以“英雄”故事、“复兴”故事、“创新”故事、“信念”故事为类型进行讲述,使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创业书院党委召开师生座谈会。书院党委书记杨德森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书院师生表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南洋书院党委组织倒计时数字展演。以建党一百周年百天倒计时为元素,梳理1921-2021年每年的重点内容,每日开展以党旗组成建党百年百日倒计时和建党百日亮灯活动,进行倒计时数字展演,展现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允能书院党委举行“学党史、忆党史”专题学习会。书院党委书记程永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书院各项工作。

博雅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观看党史直播讲座。4月1日上午,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收看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所作的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直播讲座,调动了教工、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