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举行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4月22日下午,2021年度稳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举行。

会上,校长任芳同各副校长签订稳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各位校领导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签订稳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苏华主持签订仪式。

任芳指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也是人员集中的地方。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底线。底线不保,何谈发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干部带头亲自巡查,做到靠前指挥、靠前管理,靠前预防,建立台账,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全面排查隐患。二是教育引导要到位。经常性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加强教室、实验室、公寓、食堂、医务室设备、电路、管线等的安全检查、保养。三是做好心理疏导。完善更新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育手段,面对职工、学生多一点耐心和关怀,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心胸豁达,乐于沟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四是单位之间主动作为,通力合作。加强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学校人防、物防和技防水平。五是全校师生员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脚勤、手勤、眼勤、口勤、心勤,防患于未然,以强烈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我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苏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稳定安全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既是学校各级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担当,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大家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内心深处筑牢稳定安全思想防线。

苏华指出,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签订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既明确了做好稳定安全的工作任务,又夯实了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大家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沉到一线,要在深入师生员工中广交朋友、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工作学习状况和心理状况,第一时间发现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隐患点和风险点,及时上报、积极沟通、妥善解决,共同筑牢学校稳定安全“防护堤”。

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签订仪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