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丨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马润璞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西京学院开展“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好书推荐活动,学生记者走进图书馆,对图书馆中借阅书籍的同学进行了相关采访。

广播电视与编导专业的王同学说:“最近我在读安东尼奥的《你与中国》,这本书是关于导演的采访,和我的专业联系比较大。我觉得阅读专业类书籍对专业知识的扩充有很大的帮助,平常有一些课程作业和专业竞赛都会涉及相关知识,阅读此类书籍可以提高自身的知识储量,在完成结业创作时会有更多的灵感”。

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一位在图书馆借阅书籍的同学,他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阅读了很多有关党史的内容。同时我也对现代文学作品比较感兴趣,喜欢张爱玲,喜欢陕西的地方作家,因为我是陕西人,对我来说陕西的风土人情有着独特的魅力与情感”。

采访活动负责人菊梦老师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质图书,她表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专业方向选择图书,在阅读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开阔自己的视野。她鼓励同学们多到图书馆读书,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进一步夯实基础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此次活动号召读者积极走进图书馆,养成每天读书的好习惯,在书香文墨里,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认识世界,成就自己。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