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史 | 行动彰显青年风采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方长乐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图强、为国奉献,博雅书院积极组织受资助学生开展系列活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其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4月17日,博雅学子积极参与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其中受助学生263人,党员13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誓约,诠释着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5月12日至5月30日,博雅书院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分批为宝鸡市姚儿沟村、铜川市周岭村等多个地方进行乡村墙绘,用行动诠释中国故事。

——5月12日至6月5日,博雅书院112名学生组建4支资助实践小分队,深入宝鸡市陈仓区新街镇姚儿沟村、商洛市洛南县、汉中市洋县华阳镇等乡村积极为当地村民干农活、为留守老人画像、打扫街道和院落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资助育人系列实践活动,使学生更好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培养学生道德情操,优良品质,使他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更多学生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