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土木学子龙万鹏考博路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龙万鹏 编辑:尚磊磊


龙万鹏,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1803班学生。研究生期间分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发表一区SCI论文1篇;“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审稿人;授权专利17件;获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2项;分别考取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二级建造师证书。2019年,被学校选派赴Lancaster University交流学习。

西京是满园梧桐的绿,是桂花淡淡的香,是满地银杏的黄,更是西京人梦想起航的地方。如今龙万鹏同学即将奔赴重庆交通大学攻读交通运输工程博士研究生,他将谨记“无私奉献、报国为民、追求卓越、挑战极限”的西京精神继续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回顾在母校的时光,微风朝阳、寒夜明月共同见证了他努力身影,展示着他对梦想的坚持和生活的热爱。

回首往昔,迷茫与无助也曾困扰着他,但上天始终会眷顾为梦想努力坚守的人。研一期间,他自己规划了目标,研一打好专业基础,努力学习和提高英语,研二广读论文,锻炼思维,寻求创新,研三准备考博。为了这个目标,他每天严于律己,按照自己的规划完成各项学习和实验,最终梦想得以实现。他总说:“如果上天给了你一棵柠檬树,你要想办法把它变成柠檬汁。”

作为一名西京土木人,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研究生需要培养至少3大能力,一是提取与检索信息的能力,二是阅读与写作的能力,三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只要你坚定梦想,并为梦想付出实践,相信美好一定在下一站等你。

提及母校,他谈到:饮水思源念恩师。他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感谢母校西京给他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感谢恩师给予了他谆谆教导,同时也感谢许多帮助他克服困难,继续前行的人。相信在未来的求学路上,他依然会牢记西京“诚健博能”校训,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完成自己的梦想。

西京学院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自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150余人。毕业研究生中先后有多名学生考取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博士研究生,总体就业率达95%以上。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优秀土木学子分赴全国各地,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