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加冕—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花样留影……每个毕业季里,毕业典礼必定是欢笑和泪水最多的地方。

6月23日,由西京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万钧书院、行健书院、创业书院共同为毕业生举办的毕业典礼在聚贤广场的绿荫花海中举行。

仲夏时节,西京荷香。为了让每一位毕业生感受到毕业典礼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西京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各书院、学院为单位开展,彰显大学对学生的重视、对知识的尊重、对学术的敬仰。这是本季第三场毕业典礼。

校领导任芳、苏明、郭捷、马成胜、黄文准、周雯,有关处室、学院和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学术委员会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亲友等出席典礼。

副校长郭捷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校长任芳为毕业生扶正流苏,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并鼓励他们在新的征途上追求卓越,勇敢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副校长马成胜宣读《西京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黄文准为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常务副校长苏明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主持毕业典礼。

“西京学院因为有了你们这些充满朝气活力的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欢乐和幸福,使我们感到充实,实现作为教师的价值,使我们的人生更加有意义,所以,感谢你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张旭辉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除了建成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和多个省级实验平台外,先后获得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单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陕西省一流专业”,张旭辉老师说,“当美丽的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成远去的风景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寻找一下你当年的足迹,回忆一下曾经的历程。”

“作为家长,我们的内心不仅仅是光荣的,更是心安的。我们知道,我们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可以说,一切如期而至,一切如愿以偿”。理学院自动化专业1701班学生高雨川的家长张会丽对学校的精心培养由衷的赞叹,“四年的学习中,虽然我们不在身边,但却时刻都在关注着孩子的点滴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每当得知孩子的点滴进步,那是我们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刻”。

以坚持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紧密对接的理学院,是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合作学院、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81项。该院自动化专业是“陕西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陕西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就读于该专业的学生张敏说,四年大学时光,留下了我们每天奔走于教室、餐厅和寝室的足迹,这些记忆终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收藏。我们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实践中提升价值,从历练中懂得报答与感恩,学会了挑战自我,不断超越;学会了用一种新的视角去感悟和践行“诚、健、博、能”。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未来的自己会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有用之材。

理学院院长王震希望毕业生有“持之以恒,孜孜不倦”之毅力和“服务社会,创造未来”之情怀。王震叮嘱毕业生,在人生的曲线上,有高有低,如果你在高处,千万不要骄傲,记住那是极大值,下一刻会向下走,如果你在低谷,也不要气馁,因为下一刻你的人生函数的导数可能是正值,你也会昂首挺胸。

后记

在美丽的西京园,同学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大学里那些数不清的欢声笑语,使你们从青涩懵懂成长为今天的才华横溢,你们的优秀、勤奋、努力,终将成为我们共同的回忆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