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6月26日上午,在西京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近四千名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从校领导手中庄严地接过毕业证书。他们即将走出西京园,迈向新征程,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烂的人生。

校领导任万钧、任芳、苏华、苏明、郭捷、马成胜、师娟娟、唐娣芬、周雯、黄文准等出席毕业典礼并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最美教师”“最美辅导员”颁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京学院首席科学家何积丰出席毕业典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郭捷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任芳为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马成胜宣读《西京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

西京学院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我曾担任两个校级社团的副会长,也曾参与过蒲公英课堂等课外活动,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舞台,才给了我与其他优秀青年结识和交流的机会,在更多人的助力下,使我在实践中勇于大步向前。”四年来,曾主持过近百场的竞赛项目路演,修改过近千份的竞赛项目PPT和策划书,先后获得了“互联网+”省级银奖、校级金奖,“挑战杯”国家级三等奖、省级特等奖、省级金奖等五十多项荣誉,现已就职于正大集团卜蜂莲花西安分公司的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王泳铎表示,过去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大学的学习、锻炼 ,是积蓄力量、是陶冶情操、是增长智慧,是“立大志”,是“明大德”;今天,自己将带着西京的“基因”,带着老师的期盼,去探寻大千世界,去开创新的沃土,为了实现中国梦去“成大才、担大任”。

何积丰指出,再过不到一周时间,我们将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大庆。今年又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正处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你们要把个人的理想融进国家发展的伟业当中,肩负起时代和历史的责任!实现国家富强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何积丰希望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激扬青春,勇做走在新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任芳祝贺全体毕业生四年求学终有成果,即将踏上报效祖国新的人生征程。

“商学院电子商务1701班王泳铎,累计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项50余项。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01班马世臣,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1项。你们中有255人考上研究生,有的被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也有同学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全球排名前100的高校录取,即将开启海外留学之旅程。会计学院会计学CPA1701班李宇涵同学,被毕马威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录用。”任芳细数同学们四年来的骄人成绩,“这些足以让你们有充分的自信,去奔向你们想要的未来”。

任芳希望毕业生有价值高尚的选择,她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做特别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在这个充满机遇、变化与挑战的时代,坚守初心,是每一个优秀的人行动的根本。认知水平是一个人的性格基础,格物致知,大学学习虽然结束了,人生的学习才刚刚开始。老师们教给大家的是普适的科学和普适的知识,但事物的本质是要你们去经历之后才能真正了解。所以,行动力、深度思考、深度工作,我们的认知才会不断地矫正与提升。

任芳指出,我们都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有担当、有作为,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大义相融合。未来不可限量,心有多远,未来就有多远,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创造它。毕业生是未来冉冉升起的新星,学校也将成为百年传承的高水平西京大学。

董事长任万钧用“旧社会先辈挖‘自流井’出盐”“卧冰求鲤”的故事,嘱咐毕业生用心和实际行动体会父母走过的艰辛和不易,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忆苦思甜,珍惜当下。

董事长勉励毕业生从“别人骑马我骑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路上有饥人,家中有剩饭”的民谚中体会到“财聚人散、财散人聚”“知足常乐”的格局和智慧,不要总是想着与人比较,多想着如何与自己比较,平静己心。在工作中明礼诚信,遵纪守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担当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董事长希望与会教职工继续发挥主人翁意识,将个人的事业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联系、高度融合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挑战极限”的西京特色,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激发自身办学活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更高标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参加毕业典礼的还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院院长、行政机关处室负责人;优秀毕业生代表、导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