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煜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期气温较高,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严防食品责任事故发生。6月25日上午,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带领“华煜公司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小南门停车场、璞玉楼餐饮中心、西餐厅、民族餐厅、7号办公楼北侧红房子和16号公寓楼北侧红房子等地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上午7:00,唐娣芬等来到1号通道东侧的小停车场,开始检查蔬菜和副食的配送情况。唐娣芬向供货商详细了解了近期的大众蔬菜、大肉和豆制品的的供应价格。因近期气候适宜,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大众蔬菜价格运行平稳。唐娣芬要求供货商保持供货价格稳定,确保我校蔬菜、肉制品和副食源头上的安全。

8:30-11:00,检查人员先后到璞玉楼餐饮中心、西餐厅和民族餐厅的操作间及后厨过道进行检查。

在操作间,检查人员检查了原材料的储存、初加工、二次加工和成品的操作流程;在前厅过道,检查了新入职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在后厨过道,检查人员检查了厨余垃圾分类情况。

上午11:10-11:50,检查人员到7号办公楼北侧红房子和16号公寓楼北侧红房子等区域检查小包装食品、水果和饮料的供应情况。

经过检查,发现餐饮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监管有力,能保障全校师生及教职工家属的食品安全供应。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从2021年4月29日施行。其中在第七条对餐饮服务经营者防止食品浪费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二是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三是提升餐饮供给质量,按照标准规范制作食品,合理确定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四是提供团体用餐服务的,应当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五是提供不同规格餐具,提醒消费者适量取餐。

唐娣芬指出,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饮从业人员要通过自己的实际努力,力行“光盘行动”,推动“美好时光”!

华煜公司副总经理赵虎城、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张寒梅、璞玉楼餐饮中心各楼层管理员、西餐厅、民族餐厅、红房子档口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