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周林强:天道酬勤终有报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何世丹 编辑:尚磊磊


周林强,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1903班学生。研究生期间已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及EI检索论文1篇;参与题为“多腔体组合剪力墙与钢梁连接节点制备及加固技术开发”横向课题1项;授权国家专利2件。曾参加第六届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CE 2019)并作分会场报告。

“生活的美好是连续且可导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这是周林强的人生格言。土木人的生活在外人眼里是枯燥的,但他并不这样认为。他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在为你让路。他热爱他所学的专业,于是便有了早出晚归地在研究生工作室学习、在实验室做试验的日子,不仅学到了很多课堂学不到的理论知识,还熟练掌握了很多科研仪器设备。当他每晚结束工作,出门抬头总能看见办公楼三楼的灯依旧亮着——那是他导师高山副教授的办公室。导师的言传身教总能让他保持着对科研的执着与热爱。

作为西京土木研究生,他想分享下自己的学习经验:一是信息检索及汇总能力。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使得信息技术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更新,如何快速准确捕捉信息显得尤为重要。将大量的信息检索后,有序的归纳整理是科研路上必备能力之一。二是具备科学严谨的逻辑思维。无论是科研试验还是文章撰写,科学严谨的思维逻辑始终是科研工作的有力保障。三是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研究生期间可能会遇到很多科学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能厘清思路,学会融会贯通,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解决问题要实。

谈到未来,他说,迷茫和踌躇困扰过许多科研人,但有的事情不是有希望才去做,而是做着做着才能看到光,只要方向正确,剩下的便是埋头赶路。

西京学院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自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150余人。毕业研究生中先后有多名学生考取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博士研究生,总体就业率达95%以上。

文章1—《多层组合框架抗倒塌性能分析及简化模型》

文章2—《标准通信角钢塔在风荷载作用下的倒塌概率评估》

文章3—《圆钢管混凝土短柱冻融条件下承载力性能研究》

文章4—《Theoretical Analysis on the Flexural Properties of Spliced Composite Slim Beam》

专利1—《一种装配式钢结构梁柱节点》

专利2—一种装配式焊接式钢结构梁柱连接加固型节点

ICCE 2019邀请函

作者报告证明

课题参与证明—多腔体组合剪力墙与钢梁连接节点制备及加固技术开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