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后勤员工岗位技能大赛举行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7月19日和7月21日,华煜公司第七届员工岗位技能大赛举行,此次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7月19日下午,理论考试在1号教学楼1208教室和1222教室同时举行。7月21日,实践操作分别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和“书山叠翠”广场举行。

在理论考试环节,西京学院工会主席师娟娟、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担任主考,华煜公司副总经理赵虎城、宋小军担任副主考,华煜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担任监考。华煜公司员工135人参加考试。

在公司组织《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各分公司也根据各自的特点开展了理论考试:如动力与维修分公司开展了《技能知识应知应会系列考试》、饮食商业分公司食品安全科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环景分公司环卫科开展了《清洗保洁技能竞赛》、医务室开展了《院感知识竞赛》。考试形式均为闭卷,考题设置有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简单题。

7月21日,华煜公司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举行第七届员工岗位技能大赛开幕式及实践操作环节竞赛。各分公司参加员工岗位技能大赛的120名员工参加开幕式。

唐娣芬介绍了本次员工岗位技能大赛呈现的五个特点:一是比赛形式多样,比赛内容丰富;二是参与人员超过了以往的六届比赛;三是理论考试覆盖了我们服务的各个方面;四是实践操作环节有创新、有亮点;五是员工的参与积极性超前高涨。

唐娣芬希望:一是评委们能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进行评判,能使我们发现一批能工巧匠;二是通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环节竞赛提升自身专业水准、服务能力;三是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四是在公司内部形成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随后,员工技能比赛操作环节正式开始。动力与维修分公司的电工比赛项目是安装一个具有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按钮联锁、接触器联锁的正反转电机控制线路;水工比赛项目是参照图片安装管道;环卫科比赛项目是擦玻璃;公寓管理分公司比赛项目是模拟公寓楼突发事件情景处置;绿化科在“书山叠翠”广场开展了草坪修整比赛。经过2个小时激烈的比拼,各项目都决出了一到三等奖,后期将择期举行颁奖和表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