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在富平县揭牌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陈秀利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7月22日,我校与富平县审计局审计研究生联合培养暨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会上,富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天奇和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等就审计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校外实践安排等作了交流并进行了签约揭牌。

作为西北地区率先开展审计研究生培养的单位,西京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加大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导师队伍建设,同时,依托“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加强平台建设,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彰显了大学社会服务职能。此外,为加强审计研究生培养效果,学校与审计署西安特派办、陕西省审计厅、西安市审计局、长安区审计局、临潼区审计局、周至县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人民医院、西部机场集团、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通过课堂专业知识学习和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半年的项目化实习,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专业硕士培养效果,学生高质量就业率逐年提升,培养效果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

刘天奇认为,人才培养是个系统工程,校企、校政联合培养有利于将实习成果转化为调研和理论成果,使理论和实践结合。

据了解,实习基地建成后,双方将通力合作,充分协商,选派优秀学生实习,并在审计项目安排、业务指导等方面提供便利,通过资源共享,共建平台,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