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15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奖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尹睿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7月21日-22日,我校理学院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3个专业的学生组成的11支队伍参加了第15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主要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自2006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一类赛事。

期间,选手们主要参与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3个赛项的角逐,其中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为线下比赛,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为线上提交方案。

“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初赛,共有来自西部内蒙古、陕西、山东、山西4个省区的23个学校96支队伍参加,我校11支参赛队取得初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初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29所高校,68支参赛队参加,我校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的育人目标融为一体,将课程、教师导师、线下平台、线上平台的育人生态有效融合。在工程应用型、设计开发型、创新研发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比赛优胜队伍将进入8月下旬在浙江湖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