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 听开学第一课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8月23日,校领导任芳、苏华、苏明、郭捷、马成胜、师娟娟、唐娣芬、周雯、黄文准等深入课堂,与任课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调研学生返校情况和开学初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这也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第一次查、听课。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未返校学生,学校采取线上同步直播和课后网络辅导等形式进行。

校领导来到教学楼,坐在同学中间,分别听取了《混凝土结构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传播学概论》《高等数学B1》等课程。授课老师备课充分、讲课声情并茂、案例详实丰富、师生互动积极热烈,校领导边听边记,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课后,校领导与老师认真交流,对课件制作、教学组织、课程考核等进行探讨,并就教与学的不断优化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校领导走进课堂听课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校领导密切联系师生,听取师生意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

校领导充分肯定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清晰准确的表达及良好的课堂组织规范。勉励教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勤奋踏实工作,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叮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

校领导指出,知识传授重在启迪智慧、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思考问题的深度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希望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的全过程之中,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