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附属医院揭牌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9月2日上午,我校常务副校长苏明与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以下称“中铁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成为附属医院揭牌。

副校长郭捷与中铁医院副院长宋千钧代表双方签约。

西京学院医学院院长张煜星主持揭牌仪式。

期间,中铁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梁晓霞,中铁医院院长助理、科教部主任侯红武,放射科主任黄小伟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梁晓霞表示,中铁医院成为西京学院附属医院,是医院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是医院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上的有益探索,对培养高水平的医务人员和具有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奉献精神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郭捷认为,医学学生的培养需要借助医院优质的临床教学资源,附属医院是优秀医学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高地,也是医教协同、资源互补,互动双赢的最好的模式。她希望学校和医院不断地提高科研教学管理水平,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着力培养医学基础知识宽厚、临床综合能力较强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日前,教育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8780号建议的答复中指出,医学教育的本质是精英教育。在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教育部明确提出了医学教育要停中职、控高职、稳步发展本科,提升医学教育的生源质量。中铁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是陕西省、西安市卒中地图医院。西京学院是一所具有研究生教育资格的普通高校。为适应国家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先后建成了护理学实验中心、医学影像技术实验中心、生命科学馆等医学类学生实验实训场所,满足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需求。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教学、医学教育改革、医学科学研究和医疗技术服务等方面紧密对接、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院校相长,进一步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中铁医院院长护理部主任李秋红,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教务处副处长邢卓、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附属医院揭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