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班会:董事长任万钧作“知礼行孝修己身”主题报告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3日 信息来源:行政中心 作者:信志宏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9月2日,西京学院举办者、董事长任万钧受邀为万钧书院作“知礼行孝修己身 争做最美西京人”主题报告。

任万钧欢迎新生加入西京这个大家庭,希望学子们不负时光,汲取知识积蓄竞争力量,持续进步;继续优化各项素养,走进来,勤奋学习争做优秀大学生;跨出去,报效祖国甘当民众孺子牛。

任万钧勉励学子珍惜大学时光,注重提升自身能力,完善综合素质素养,包括再学习能力,尤其高等数学、英语等基础学科,以一通百,触类旁通。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出塑造正确的是非观、培养明锐的判断力、稳定情绪找出关键、调动资源解决问题的关键步骤,并以自身遇到事件举例左以说明。再者就是细节能力,任万钧以15世纪英国国王理查三世因为“一块马蹄铁丢了整个王国”的故事为例,告诫新生细节决定成败,注重细节的重要性。

任万钧希望同学们发扬团结友爱、诚实守信的美德,以正面向上的状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同学协作互补,互助共进,共同攀登知识的高峰。

任万钧强调学校在实践中孕育出的办学特色及文化传承,希望通过学子们继续深化发扬下去。一是始终贯穿于西京学院发展过程的“挑战极限”精神。他讲述新建现有大学校园,加建科研楼、大礼堂中间的艰难险阻,正是以此精神加以跨越。祖辈的“自流井”、父辈的“航标灯”秉持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精神源源传递,经过全体西京人的共同升华凝练成为西京精神,脉脉相传下去,成为师生精神的食粮和前进的动力。二是引经据典讲述孝道文化相关故事,引申到国家“把孝作为提拔干部标准”的前提。同时,阐释了西京学院领导干部“四十字”标准中的“忠孝双全”,“两感信”教育,和将孝道融入素质教育,纳入考核体系等举措,引导同学们见贤思齐,将传统的孝文化与倡导的感恩教育实践在生活中,融入与父母长辈的日常相处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