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王侗 编辑:尚磊磊


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西京网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9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专家、陕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我校马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洪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苏华主持会议。

杨洪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和实践源泉、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和特征、伟大建党精神的百年纵贯和多维延展、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意义和价值、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途径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人民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支撑;伟大建党精神是鼓舞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伟大斗争的精神武器;伟大建党精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巨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信仰之钙,赓续好红色精神血脉,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他认为,要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苏华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杨洪教授的辅导报告视野开阔、主旨清晰、层次分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对我们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大家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并且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3日至16日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和2020年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际成效。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