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袁创 作者:尚磊 编辑:苏文


9月29日下午,西京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举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会。全校新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本次开学典礼。

西京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我校举办者、董事长任万钧,校长任芳、党委书记苏华、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郭捷、黄文准,工会主席师娟娟、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总会计师周雯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主持本次会议。

董事长任万钧出席开学典礼

“西京学院为无数学子提供了实现梦想腾飞的平台,未来可期,但你必须在这里准备就绪。”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乌伟为新生送上“行动指南”——大学四年,不管角色如何转变,希望你们能独立自主、自律自省,让父母放心;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独立思考和研究;学会一技之长,练就自身本领;敢于面对诸多困难,抵制各种诱惑。乌伟指出,“不懈地学习、研究和探索知识与思想,是大学、学者和学生根本的存在方式。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博大的人文情怀、敏锐的问题意识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是大学、学者与学生最为重要的精神品质”。他表示,作为教师,会坚定信念,勤奋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引导学生实现人生奋斗目标,用爱心和耐心使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自信的成长和成材。

校级教学名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乌伟教授发言

曾毕业于某军队院校的新生代表、理学院电子信息2102班研究生李焕运说,西京园良好的秩序,细致入微的生活保障,让自己这个离异地学子心底踏实、温暖。“祖国给予我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部队给予我艰苦奋斗,血性方刚的男儿气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些都将融入到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中去,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本领、做好研究,用知识充实大脑,更好地报效祖国。

理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李焕运发言

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B1801班的董一帆同学难抑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激动:全运会第一次走进西部地区,自己经过七次面试筛选、十余次线下会议和培训,最终成为盛会志愿者。他感谢学校在自己成长中的帮助和培养。他认为,大学并不意味着安逸、舒适、躺平,而是人生征程的新起点,是努力迈向人生新目标的新阶段。他勉励新同学,不负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父母的殷切期望,携手并肩、矢志奋斗,努力谱写青春华章。

十四运学生志愿者代表董一帆发言

任芳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千多名新同学和新入学的研究生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感谢全校师生开学季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遵守防控纪律实现安全开课。

任芳校长讲话

任芳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办学27年来,学校步入向高水平发展的轨道,办学严谨规范,积极进取。学校坚守办学初心,坚持非营利,办学经费全部用于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勤于科学研究,致力于培养好人才,为国家和社会建设服务。

任芳指出,爱国主义是民族文化中十分重要的内容,教育的价值就是让这种精神得以代代相传,让中国更加强大,让中国文化得以传承与发扬。“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少年立志,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自信而有志,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开学典礼现场

任芳指出,每位学生作为个体的人,在进入大学的同时也成为独立的成人,对自己的了解与认识,是思考人生规划的起点,知道自己的特长、兴趣和客观条件,知道自己的优势,并为之骄傲。让优势更优,这将是赖以生存最重要的基础,也是独特之处。

任芳强调,大学学习是为了学以致用,我们培养具有匠心精神的大国工程师,我们大学的成长,积累知识,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很多能力是在做的过程中才被发现,被培养出来。(知识+能力)x态度,学习了知识,培养了能力,态度是乘数,乘数越大,值越高;乘数为零,值为零。如果不产出,就不会成功,所以严谨勤奋的态度是成功的起点。

2021级新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开学典礼

任芳希望,全体同学用激情与理想,成就最好的自己,珍惜大学时光,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信心,收获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