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万钧同志奖金资助贫困学生党员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日前,西京学院党委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任万钧同志进行奖励,发放慰问金和奖金共计6000元。任万钧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作出表率,将奖金向品学兼优的两名贫困生党员悉数捐出。他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珍惜时光,扎扎实实掌握知识本领,报效祖国。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出身贫寒,是党培养了我,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虽然我年龄大了,但还想接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国家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资料图)

任万钧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同志,对党有着无限的忠诚和热爱。改革开放初期,从教二十多年的他步入商域。有了积蓄后,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年过半百的他毅然投身于当时还十分荆棘的道路——民办教育事业。作为西京学院的创办人,任万钧同志始终坚持“将沉重的人口包袱转化为人力资源,提高国民素质”这一办学初衷,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使西京学院在二十余年的办学实践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任万钧提出的“三个一切”的教育理念,要求学校各部门尽可能满足每个学生的需求,尤其是关注农村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以促进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早些年,陕南发生特大暴雨洪水,任万钧牵肠挂肚,焦急万分,立即动员全校师生捐衣物1万余件,捐款20余万元。他自己第一个带头捐款5000元。不仅如此,他还不顾劳累开车带人到“两联一包”扶贫单位——延安子长县马家砭镇苗家沟村考察确定扶贫项目。后来,他又号召全校师生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受灾地区捐款。

任万钧热心公益事业,心系困难群众。在他的倡导下,学校以产业带动扶贫,变“输血”为“造血”,先后投入141.3万元帮助对口帮扶村建起村集体经济实体肉牛养牛场,发展肉牛养殖;改建村基础设施,修建村文化活动室、图书馆、苹果种植大棚,捐赠办公电脑等;让村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推动校内餐饮行业和定点扶贫村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农产品供销关系,帮助村民解决农蔬销售问题;常态化深入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慰问和新年慰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卓有成效的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两年受到省上通报表扬。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