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教师11学生参与十四运 残特奥会执裁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体育教育中心 作者:程骧雪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残特奥会”)在西安奥体中心落幕。期间,西京学院体育教育中心4名教师及我校11名学生参与执裁工作。他们坚持公平、公正的执裁态度,以“专业、认真、负责、高效”的工作表现,诠释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十四运会、残特奥会贡献西京力量。

康建,西京学院体育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多次担任陕西省大学生、中学生篮球联赛技术代表工作,本次担任第十四届全运会U19女子五人制篮球比赛技术官员即辅助裁判员。

作为体育教育中心主任,他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他的带领下,体育教育中心教师业务能力持续提高,在国家级、省级教学评比及学术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组织学校各体育运动队伍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并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同时,积极推动体育文化交流,承办多项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体育已成为西京学院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张鹏,西京学院体育教育中心教师,副教授,国际级篮球裁判员,陕西省篮球协会裁委会副主任、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篮球项目裁委会副主任、西安市篮球协会副主席、西安市篮球协会裁委会主任、曾担任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篮球裁判员,2003年至今担任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裁判员,参加第10、11、12、13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项目预赛、决赛工作。本次十四运担任U22五人制篮球辅助裁判员负责人、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轮椅篮球、聋人篮球项目辅助裁判员负责人,誉满三秦。

张鹏老师自任教以来始终将体育教学、校运动队训练、学生裁判员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曾率队荣获陕西省CUBA篮球联赛季军,实现了西京学院篮球项目质的飞跃。同时,对学生裁判员培养工作亲力亲为,指导并培养出国家级裁判员两名、一级、二级、三级裁判员数十名,他们多次出现在陕西省乃至全国各级各类比赛当中,并获得好评。

郄小英,西京学院体育教育中心教师,副教授,担任西京学院体育舞蹈队教练,多次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冠军2项、亚军2项、季军4项;参加陕西省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冠军10项、亚军15项、季军20项;本次担任第十四届全运会、残特奥会技术官员即辅助裁判员,并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程骧雪,西京学院体育教育中心教师,讲师,篮球国家级裁判员,担任西京学院女子篮球队主教练。多次带领队伍征战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在2018年荣获陕西省CUBA篮球联赛亚军。本次担任全运会三人制篮球项目比赛技术官员即辅助裁判员,并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西京学院体育教育中心一直注重大力加强对学生裁判员队伍的培育和指导,从理论知识讲解到记录台实操培训,我校的学生裁判员团队也日益茁壮强大起来,在省内乃至全国的各级各类比赛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赛场上,我校共计有11人,16人次以辅助裁判员身份亮相赛场。他们是:

王佳翔:至诚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13级毕业生,现任职于西安医学院体育部教学科,2020年获批篮球国家级裁判员。参与全运会五人制篮球U22男子组。

严沛:至诚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17级毕业生,现任职于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篮球一级裁判员,参与全运会三人制篮球U19组、成年组。

刘中宇:万钧书院,理学院,应用化学16级毕业生,现就职于西安秦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篮球二级裁判员,参与全运会五人制篮球U19男子组。

王远:至诚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17级毕业生,现就职于宝鸡市金台区审计局。篮球二级裁判员,参与全运会五人制篮球U22男子组,残特奥会轮椅篮球、聋人篮球。

黄小雅:至诚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1801班。篮球二级裁判员,参与全运会三人制篮球U19组、成年组,残特奥会聋人篮球。

郭鑫:创业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1902班,参与残特奥会聋人篮球。

王超:允能书院,管理技术系,电子商务1902班。篮球二级裁判员,参与残特奥会聋人篮球。

刘江昊:允能书院,管理技术系,工商企业管理1901班。篮球三级,裁判员参与残特奥会聋人篮球。

张代玲: 允能书院,应用会计系,会计1902班。篮球三级裁判员,参与残特奥会聋人篮球。

郭晓园: 至诚书院,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904班。篮球三级裁判员,参与残特奥会聋人篮球。

史育晨: 万钧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2004班。篮球三级裁判员,参与残特奥会聋人篮球。

一直以来,西京学院体育教育中心深入落实人才培养计划,注重体育教学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相结合,在课余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竞技水平,同时,发展提高学生的裁判能力,在开展丰富多样的课余训练竞赛活动中,培养学生的篮球裁判能力,推动学生参与竞赛组织管理的能力,提升了学生文化知识学习和体育健康意识的协调发展,为学生全面素质培养发挥体育教育中心的教育职能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