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辅导员工作大练兵举行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石智岗 张甲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2日—3日,西京学院辅导员工作大练兵——允能书院专场在图书馆304室如期举行。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党委副书记兼竹园书院副院长穆宏浪、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业指导中心原主任张京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公共艺术中心老师马进、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发展科科长陈垚希担任评委。全体学工系统人员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观摩了此次练兵。

此次大练兵分为“主题班会”和“第二课堂活动设计”两个环节。允能书院全体辅导员逐一进行了展示。主题班会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与班级建设、学生安全稳定及日常事务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六个方向进行班会主题的现场展示;第二课堂活动设计环节依据《西京学院大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教育实施办法》要求,围绕“匠心精神+艺术素养”人才培养理念,通过创新教育活动形式和载体、方法和内容,展示了各自的活动方案。

辅导员以自信、智慧、幽默、优秀、精彩、卓越的表现,展示了西京学院辅导员队伍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朝气蓬勃、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辅导员还邀请了学业导师助力大练兵,选手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各位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也为辅导员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主题班会和第二课堂设计方案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马成胜对允能书院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及辅导员的认真准备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做学生工作是一个需要情怀的职业,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师生关系融洽,不言而威。在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时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德育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