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勾沉 马成胜为新会员讲述西京故事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丁照勇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2月1日下午,工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办了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主讲,工会主席师娟娟主持活动,校工会委员和来自13个分工会的130多名近两年新入职会员参加了活动。

马成胜从董事长任万钧教授“把沉重的人口包袱转化成人才资源”的办学初衷开始讲起,细数任万钧教授在身患重病、贷款困难、办学层次提升、校址变迁、人才引进等办学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和艰难抉择,他用感人的故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董事长任万钧果敢的决断、执着的追求中,西京人众城成城,27年来取得含笑带泪的胜利。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全场鸦雀无声,教职工在感动与思考中聚精会神地听完了报告,有教职工说道:“这样的校史教育,形象生动,通过学校发展的过程,让我们对未来和工作更有信心了”。

师娟娟说,这次报告会使她又一次重温了学校发展的峥嵘岁月,感受颇多,心绪激动。她勉励与会职工,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主人翁意识,发扬“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 追求卓越”的精神,将个人的事业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联系、高度融合起来,在实现“办百年传承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上高要求,敢挑战,激发内生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成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和奋发有为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