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时代使命筑梦科技创新 书写巾帼担当——致全校女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肩负时代使命 筑梦科技创新 书写巾帼担当

——致全校女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科技自立自强国家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支持女科技工作者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创新创业,促进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潜能充分释放、创新效能全面提升、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科技动力,为科研兴校、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西京学院向全校女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

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将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潜心科研攻关、勇于追梦逐梦,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坚持“四个面向”,筑梦科技创新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坚韧、专注、细腻品格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独特优势,潜心攻关攀登科技高峰,在突破“卡脖子”问题上奋发有为,在重大课题项目中“揭榜挂帅”,努力成为重要领域领跑者、关键技术攻关者、科技前沿开拓者。

坚毅扎根大地,书写巾帼担当

积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参与我省“1155”工程。深入基层一线,做农业科技的传播者,让技术长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做好五类重点人群科普、基层科普,主动参与“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三下乡、科技惠农直通车等工作,提高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收获感和幸福感。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推动科普教育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田间、进课堂,为助力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奉献所长。

发挥专业专长,当好决策参谋

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对学校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关键性作用的重大科技课题,紧扣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建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治国理政提供科技思维,为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当好参谋助手。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女科技工作者是推动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这一历史交汇点,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主动肩负起科技强国的时代重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不断激发更大的内生动力,将科学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西京学院

2021年12月1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