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张颖:一份爱心餐 温暖防疫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6日 信息来源:商洛台 商洛日报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师生和校友心系战“疫”一线,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商州区西关社区40多名的一线防控人员每天坚守值班,常常到了饭点却吃不上一口热乎饭。

我校97级法律专业校友柳叶和丈夫张颖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当看到西关社区工作人员面临人手紧张、吃饭难等问题后,决定为社区40多名一线防控人员免费配送1个月的午餐和晚餐,让坚守一线的他们倍感温暖。

柳叶与丈夫负责采购蔬菜与粮油,制定菜单,由当过厨师的娘家弟弟夫妇掌勺,尽可能保证每天的饭菜都不一样,午餐与晚餐荤素搭配,按时按点让防控工作人员能够吃上热饭。

从1月2日开始,每天11时30分,社区工作人员就到柳叶这里取午餐,17时取晚餐。午餐是米饭,配两素一荤加一个萝卜丝汤。记者见到他们时,柳叶和丈夫正忙着为工作人员做晚餐,他们一起洗菜、切菜,其弟夫妇在一旁忙着炒菜。不一会儿,一大盆炒好的菜就出锅了。另一边的两口大锅中正在熬粥,电饼铛里的葱花饼香味扑鼻,等待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取餐。

商州区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褚妍说:爱心人士柳叶和家人主动给我们每天送中餐和晚餐,让我们特别的感动,不仅是从身体上暖了大家的心,更是从精神上给予了我们一线工作人员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