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3D大赛中获一等奖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肖传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日,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作品“多功能电动轮椅床”获国家级一等奖,作品“快捷式封箱机”获国家级二等奖,“点阵式微喷嘴点胶系统”“高速公路除雪破冰机”获国家级三等奖。此外,获省级特等奖4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肖传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它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大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新零售、新设计、新制造。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大学生组共有650所高校、1296个院系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共12149件。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本次年度总决赛共有305个院校,800余个团队进入国赛角逐龙鼎大奖。

本次比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工业设计专业共计32名同学参赛,通过积极备赛,对设计作品的反复推敲修改,同学们对知识的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都得到了提升。此次取得的成绩是对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肯定,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上的丰硕成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