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姜薇:亦师亦友育桃李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人文与教育学院 作者:李甜铠 编辑:尚磊磊


姜薇,女,硕士研究生,讲师,西京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012年进入西京学院工作至今,从事英语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工作,主讲课程为基础英语A1-A4。获得两次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从2013年起,姜薇老师持续承担全校英语口语比赛辅导工作以及其他相关学生英语竞赛工作,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姜薇老师主持并参与了多项校级省级教改及科研项目发表了数篇教科研论文且主编专著一部。各类外语微课大赛获得多个奖项;2015年获得外研社“翻转课堂”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全国一等奖,并被外研社聘为终身学习顾问。

作为一名大学英语教师,姜薇老师在教学工作中,对学生的培养除了扎实的语言基础功底,更注重英语专业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学习中的思辨能力。为此,姜老师在传统的英语课堂基础之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将多样的课堂活动以及中西方文明文化对比融入教学当中,达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的。

姜薇老师多次组织学生进行英语辩论,让学生们从每一次思想碰撞的火花中汲取知识的精华,引导学生不仅仅局限于书本知识学习,也让他们打开视野,放眼世界。

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姜薇老师认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也是教育的重要本质。在日常教学中,姜薇老师发现部分学生不善于线下交流,表达困难,对语言学科学习有不良影响,为此,姜老师利用业余时间逐一跟学生交流沟通,多次举办主题活动,帮助学生面对面沟通,不但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还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氛围。

此外,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姜老师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学习提高,研读各类外语教学大纲、文件、著作,查阅收集更多的适合我校学生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并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主观能动性。

受疫情影响,学校的教学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期间的教学工作也不敢有半点马虎,姜薇老师为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研究多种网络设备及平台,开展多种多样的教学活动,帮助学生轻松愉悦的线上学习和互动。

姜薇老师立足本职,不断创新教学,为学生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亦师亦友,在她身上呈现出了一幅师生共同体的美好画卷。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