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任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6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成胜主持,校级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

会上,马成胜代表班子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6个方面做对照检查,重点查摆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党员校级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十分认真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深刻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存在根源,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民主党派校级领导也分别发言。

校长任芳就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事件、重大新闻,利用重要政治时间节点教育广大师生,激发他们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党组织在学校日常管理、教学、科研、后勤服务中如何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党员、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在基层党组织中发挥先锋作用。三是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员教育,提高他们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形成党风正、校风清、学风好的校园生态。民主党派、无党派教职工要发挥参谋助手和监督作用,达到共同促进工作目的。四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监督指导。校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在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方面监督指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是校党委在干部队伍和人才引进方面要严把政审关,建立和完善干部提拔和人才引进政审制度,使干部和人才引进政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六是营造文化育人氛围。各学院(中心)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结合各自特点和学生需要,通过各种报告会、论坛、学术讲座、文化沙龙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达到育人目的。七是加强统战工作。统战工作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胜利法宝。高校是知识分子集聚地方,充分发挥党的统战工作优势,把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群众团结起来,为学校跨越发展、内涵建设贡献自己聪明才智。

马成胜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议开得很成功,既是一次严肃的思想交锋会,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会;班子成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主动“晒”不足、“亮”问题,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增进了团结、达成共识,凝聚合力目的。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树牢服务意识,求真奋进,为西京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