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宏伟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在西安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参赛选手采取线上答辩与演示、专家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本次竞赛历时2天,大赛收到了来自省内50所高校的484支参赛队伍的近3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竞赛。在此期间共评选出一等奖113项,二等奖205项,三等奖135项。

本届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主要内容为设计与制作: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仿生机械);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生态修复机械)。

经过两天三轮专家评审,我校最终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纳入教育部、财政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的九大赛事之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