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第二课堂丰富多彩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尚磊磊


为不断培养学生的学习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开阔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建立合理的知识、智能结构,行健书院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行健书院特色英语角活动。为给学生提供一个沉浸式英语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行健书院分别于10月12日和10月19日开展了特色英语角活动。活动通过“英语版的飞花令”“story taller”“英语成语接龙”和“Topic discussion”等形式展开,帮助学生告别哑巴英语,鼓励学生用英语讲好故事,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在尝试突破自己并且打开自己的嘴巴去“talk”,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英语学习氛围浓厚。

——开展“时光胶囊”活动。为帮助初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树立理想,不负时光,行健书院组织开展了“时光胶囊”活动。此次“时光胶囊”活动就是要唤起学生们对大学对人生的最初的梦想和热情,将他们记录下来,用“胶囊”实体化,每隔一定的时间拿出来重新分享,使大学生能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而不迷失,坚定自己的理想而不懈怠。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未来的思考,并能够在未来简单的后续活动中起到警醒学生。

——举办篮球比赛。为不断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提升集体凝聚力,行健书院举办篮球比赛。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联系,增进了大家的友谊,更能通过比赛展现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举办“宿舍默契大挑战”活动。为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行健书院举行了“宿舍默契大挑战”活动。活动通过你猜我答、宿舍合影、互赠祝福等方式,让同学们体会来自舍友的支持和帮助带给自己的信心和快乐,以此拉近舍友之间的关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开展秋风扫落叶活动。为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形象,10月18日,行健书院开展秋风扫落叶活动,行健书院所有书院班都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优美环境、洁净校园贡献力量。

——举办“青云杯”辩论赛活动。10月18日下午,行健书院开展“青云杯”辩论赛,赛场上选手们的激烈交锋、积极思考、密切配合。一场辩论赛,不仅仅是“辩今之大事”,更是“论我之未来”,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大家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本次辩论赛旨在培养同学们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行健书院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团学组织、研究生会及各班级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大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