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举办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理斌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

——听查课专项活动促进教风学风。为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特别是“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学院组织开展专项听课行动。通过落实学院科以上干部、教学督导、专职教师听课措施并进行有效帮扶。为了加强课堂管理,学院认真落实课堂教学巡查制度,重点检查教师到位、学生到课、实验室、教学设备仪器以及其他教学保障服务情况,确保课堂管理规范有序。

——示范教学观摩活动促进教学质量。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优质课堂教学的示范作用,10月19日,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副校长郭捷、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学校督导叶中锋,副教授叶岐生和学院督导赵耀老师应邀参加点评。学院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了观摩活动。观摩结束后,郭捷对教师的课程设计表示肯定,她希望授课教师能结合专业课程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比如匠心精神、绿色环保、家国情怀等,让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优秀学习笔记展促进学风建设。10月19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二楼举办“‘暑’你优秀,有‘记’可寻”学生优秀笔记及暑假作业展。副校长郭捷、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副院长张文隆、袁军、王培涛莅临现场指导。此次共展评暑假优秀作业、优秀课堂笔记及课堂作业共计500余份。郭捷肯定了设计艺术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做出的成绩,鼓励学院要多举办学生课堂笔记展,通过笔记展激发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巩固教学成果。

——师生主题作品展促进思想引领。翰墨飘香歌盛事,丹青亮彩写华章。10月14日,设计艺术学院在工程舫展区举办“复兴之光”为主题的师生作品展览。

本次展览主要由“红色传承、绿色文明、强国之器”三个版块的内容构成,共展出招贴作品21幅、绘画作品41幅、环境设计作品28幅、产品设计作品18幅,旨在促进艺术专业学科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专业创作能力和教学研究水平。

臧卫军表示,学院将以“教学质量提升月”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凝练办学特色,通过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