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实验管理员大练兵活动举行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医学院 作者:马早升 王利东 杨军 汪思婷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加强实验室管理员队伍建设,近日,各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管理员大练兵活动,大练兵活动内容分为三个模块,即“日常管理能力”“实验教学能力”和“实验创新能力”。

副校长郭捷、教务处、质量监督处现场观摩。有关学院及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参与大练兵活动。

此次大练兵活动以提升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保障水平为目标,以“练精兵,展技能,提素质”为主题,通过开展大练兵活动,促进实验室管理员深入学习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相关知识,提升日常管理能力、实验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大练兵第一模块从职业素养、工作态度及水平,仪器设备检查、维护与维修,实验室建设与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考核。

每个实验室管理员对所辖的实验室进行了详细汇报,实验员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他们从实验课课前准备、软硬件设备维护与故障排查、设备规范操作、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体现人文关怀的同时能够娴熟地操作设备,专家评委对每个实验员的实验操作展示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郭捷指出,实验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实验技术人才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实践教学工作,加强实践育人与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力量。学校组织实验管理人员技能大练兵就是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管理员管理水平及专业素养,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精细化管理,促进实验员教师队伍的职业发展,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校长助理王震希望,实验室管理员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更新专业知识,创新技术方法,与时俱进,努力向实验教师身份转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