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王震等赴江苏为毕业生“牵线搭桥”

更新日期:2023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 作者:徐鹏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近日,校长助理王震、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王君、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王锋等赴江苏进行校政企走访调研,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月9日-12日,先后深入昆山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江苏网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长鹰硬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实地考察走访,交流当地的引才措施及人才需求情况,了解企业成长历程、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情况,邀请企业参加学校3月举办的“青春起航”春季招聘会;同时围绕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拓宽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校政企各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提升校企合作层次,加强实习基地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更好的平台,实现互补协同、互利共赢。

调研走访期间,学校苏州校友会李金朋会长联络走访了东景工业坊,并与斜塘人力资源所顾国勇所长及东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座谈交流。

通过深入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真实需求,为学校精准落实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供了新思路。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拓宽就业渠道,举办多形式招聘活动,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同时,各二级学院持续开展多元化、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搭建“实习+就业”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