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陕西“绿色学校“

更新日期:2023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程云龙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文件,公布陕西省第二批“绿色学校”名单,我校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加强创建工作领导,筑牢创建工作根基、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文明素养、主动对标升级改造,建设绿色低碳校园、开展宣传志愿活动,建设绿色校园文化和推进绿色创新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应用等五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围绕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施绿色规划管理、培养绿色校园文化和推进绿色创新研究等内容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在绿色学校创建过程中,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各业务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西京学院创建陕西省绿色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了以涵盖生态文明教育、绿色低碳转型、文明健康生活、绿色创新发展为主要内容的《西京学院创建陕西省绿色高校实施方案》,以“四项保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学院、书院、学生管理部门和行政管理部门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在全校上下的通力合作及共同努力下,2022年6月,提交申报材料。2022年9月,迎接评估验收专家组进校验收。

此次荣获“陕西省绿色学校”称号,是对我校绿色学校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为契机,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绿色学校创建内涵,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教育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绿色生态可持续育人校园环境,夯实绿色学校创建成果,构建绿色节约型校园,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