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两项研究课题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陈铮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3月6日,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发展联盟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共有2个研究项目获批立项,分别是设计艺术学院臧卫军教授主持的《基于陕西民间美术的艺术设计专硕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课题和会计学院杜永红教授主持的《“思政引领+科技赋能”下审计专硕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课题。

为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凝练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2022年10月学校启动了2022年西京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2022年11月择优向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推荐2项研究生教改课题。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探索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规律和发展路径,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联盟的基础上,2021年10月成立了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截至目前,联盟会员单位覆盖19个省市,50余所高校,此次2022年度联盟课题经各会员单位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及理事长会议审定,共26个项目获准立项,立项课题研究周期为两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